2014年新增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2日   浏览次数:

质量管理工程(理工类)

本专业培养具备坚实的管理、经济和工程基础知识,掌握扎实的质量管理与质量工程理论和方法、以及质量管理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具有系统的质量管理和质量工程问题分析和解决能力,能在制造业或服务业、非营利性机构、政府机构或高校、研究机构和质量管理咨询机构从事质量管理、质量工程方面工作的工业工程学科复合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机械制图、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技术基础、管理学、数值计算与仿真、质量统计分析、质量控制软件与应用、运筹学、系统工程、生产计划与控制、全面质量管理、质量工程、可靠性工程、试验设计、质量法与质量认证、系统建模与仿真、时间序列分析、互换性与技术测量、现代控制理论。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金融工程(理工类)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质,掌握现代金融经济理论及数理工程方面知识,能够开发、设计、综合运用金融产品、金融工具和手段,调查研究和综合分析、解决金融实务问题,并在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或其他各类经济管理部门,以及非金融类公司、企事业单位从事公司理财业务、投融资业务、金融风险管理以及金融产品的定价研究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货币银行学、会计学、统计学、公司金融、证券投资学、运筹学、保险学、金融工程学、金融市场学、金融英语、当代货币金融专题、商业银行业务管理。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翻译(文理兼招)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应用型专业翻译人才。毕业生应具有扎实的双语基础、丰富的百科知识、较高的跨文化交际素养、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了解中外社会文化,熟悉翻译基础理论,掌握多种文体笔译技能和交替传译技能,能熟练运用翻译工具,了解翻译及其相关行业的运作流程,并具备较强的独立思考能力、工作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毕业生能够胜任各种机构(部门)的实用类文体和一般难度科技文体的笔译、交替传译、涉外交际等工作。

主要专业课程: 翻译理论与实践、交替口译、实用文体翻译、同声传译入门、英汉语言对比与翻译、文学翻译鉴赏、翻译实训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开发方向)(理工类)

本专业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有创新意识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毕业生在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及其应用技能的基础上,突出嵌入式软硬件开发和应用的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技术特别是嵌入式开发领域的研究、开发、应用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专业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电工电子技术基础、数字逻辑、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原理、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微型机系统与接口、ARM体系结构与编程、嵌入式Linux应用开发、嵌入式系统构建与移植技术、无线通信协议与编程、移动终端软件开发、计算机数据安全、网络组建与管理、软件工程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版权所有 copy;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办公室 2019
Copyright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