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表演类专业省统考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浏览次数:

一、考试科目及内容

  表演类专业省统考科目为朗诵、才艺、形体、表演,满分200分。

  1.朗诵(由考生自选台词片段、散文、小说片段、念白片段、故事、诗歌或寓言任选其一,限时1分钟以内);
  2.才艺(由考生自选舞蹈、歌曲、戏曲,任选其一,无伴奏,限时1分钟以内);
  3.形体(由考生自选舞蹈、行走表现、健美体操、艺术体操、武术、身段组合任选其一,无伴奏,限时1分钟以内);
  4.表演(命题集体小品表演,限时3分钟以内)。

  二、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从2018年1月17日开始。考生应于2018年1月9日8:00至13日18:00登陆艺行家(www.artlets.cn,可下载手机端APP),预约考试时间。考生须于网上约考时间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备考室,准备考试。

  三、考试组织与准备

  考试由省招办统一组织,具体工作由高校承担。省招办和有关高校成立表演类专业省统考领导小组,负责专业省统考的组织、协调等工作。

  考点设置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应有明确的考点平面图、公告栏等标识,同时还应将《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表演类专业省统考考生须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相关内容等张贴在考点的醒目位置,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考生监督。  


  四、考试实施

  1.咨询处
  根据网上报名系统每10人一组随机打印分组名单。工作人员整理好当天打印出来的分组名单张贴在咨询处指定的位置,并注明第一次点名时间。

  2.备考
  备考室是考生等候点名、准备应试的场所,实行封闭管理。进入备考区域禁止携带、使用无线通讯工具,不得随意出入或与他人交谈,否则按违规处理。
  工作人员宣读《考生须知》中的有关事项,告知考生将进场应试前的准备工作在备考室内完成。
  工作人员随机抽取一张《报名、编号登记表》开始点名,每张表上的十名考生为一组。点名后随机抽签决定本组考生的考场号。考生带好考试用品,由工作人员带出备考室进入候考区。第一次点名未到的考生,工作人员做出记录。

  3.候考
  工作人员进行第二次点名,不到者,按缺考记录。
  考生每人抽取一道考题各自备考。
  工作人员应逐一核对考生的身份证、《专业准考证》、《个体测试准考证》,无误后指导考生按顺序进入考场考试。考生考完领取两张成绩单即考试结束。

  五、评分工作

  评分工作由省招办负责统一组织,采取现场亮等打分的办法。每个考场5个评委,每个评委先打等级,然后综合确定该生的最终等级,评委在统一等级分数范围内各自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加总平均后即为该科最后得分。

  六、成绩查询

  省招办将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提供考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成绩查询,并提供该类专业省统考专业合格线和分数段,对专业合格考生不再另行发放专业合格证。

  附:1.表演类专业省统考评分细则

    2.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表演类专业省统考考生须知


附1:       

表演类专业省统考评分细则


  依据考生的朗诵、才艺、形体、表演等四个方面评分,每个方面各分为A、B、C、D四个档次,具体标准如下:

  朗诵
  A.普通话标准;朗诵自然真实;口齿清楚;咬字吐词清晰、真切;语言理解能力、感受能力和表达能力强。

  B.普通话较标准;朗诵较自然、真切;口齿较清楚;咬字吐词较清晰、真切;语言理解能力、感受能力和表达能力较强。

  C.普通话较标准;朗诵状态基本自然;口齿清楚程度一般;咬字吐词清晰、真切度一般;语言理解能力、感受能力和表达能力一般。

  D.方言较重;朗诵生硬;口齿不清楚;咬字吐词不清晰、不真切;语言理解能力、感受能力和表达能力差。

  才艺-——歌曲、戏曲唱腔

  A.音色优美;节奏、乐感强;对歌曲、戏曲的理解及表达能力强。

  B.音色较好;节奏、乐感较好;对歌曲、戏曲的理解及表达能力较强。

  C.音色一般;节奏、乐感一般;对歌曲、戏曲的理解及表达能力一般。

  D.音色较差;节奏、乐感差;对歌曲、戏曲的理解及表达能力差。

  才艺——舞蹈

  A.有良好的基本功(软开度、控制能力)基础,选跳的作品程度较难,作品动作熟练,风格把握较为准确,节奏清晰,有良好的肢体语言表现力,形象佳。

  B.选跳作品表演较完整,节奏把握较准确,有良好的舞蹈基本功(软开度、控制能力)和舞蹈气质,形象较佳。

  C.技巧掌握有一定问题,选跳作品难度较小,节奏掌握较好,舞蹈风格的表现把握不够准确。

  D.舞蹈基础(腰、腿的柔韧性)较弱,选跳作品难度较小,舞蹈风格的表现不到位,节奏尚可。

  形体

  A.肢体无缺陷;形象端庄、仪态优美;协调性、灵活度好;肢体表现力强。

  B.肢体无缺陷;形象良好、仪态大方;协调性、灵活度较好;肢体表现力较强。

  C.肢体无缺陷;形象一般、仪态尚可;协调性、灵活度一般;肢体表现力一般。

  D.肢体有缺陷;形象较差、仪态失当;协调性、灵活度差;肢体表现力差。

  形体——行走表现

  A.步态自然大方,有节奏感,富有朝气;造型有韵味,能把握人体的均衡性,有良好的身体表现能力;表情自然、有亲和力。

  B.步态比较自然大方,有节奏感;造型较有韵味,能把握人体的均衡性,有较好的身体表现能力;表情较自然,有亲和力。

  C.步态基本自然大方,有节奏感;造型基本完成,基本能把握人体的均衡性,有一定的身体表现能力;表情基本自然,有一定的亲和力。

  D.步态不够自然大方,节奏感不明显;造型缺乏韵味,基本能把握人体的均衡性,身体表现能力一般;表情不够自然,缺乏亲和力。

  表演

  A.表演状态松弛、生活;在特定情境中组织行为动作的能力强;理解和感受能力强;人物形象感强。

  B.表演状态较为松弛、生活;在特定情境中组织行为动作的能力较强;理解和感受能力较强;人物形象感较强。

  C.表演状态松弛、生活程度一般;在特定情境中组织行为动作的能力一般;理解和感受能力一般;人物形象感一般。

  D.表演状态僵硬、虚假造作;在特定情境中组织行为动作的能力差;理解和感受能力差;人物形象感差。

  评委根据考生表现给每位考生打出一个总分成绩,不分项打分。


附2:

 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表演类专业省统考考生须知


  1.考生凭本人身份证、《专业准考证》、《个体测试准考证》按网上约定的时间参加考试。考试时间为2018年1月17日开始,考生应于2018年1月9日8:00至2018年1月13日18:00登陆艺行家(www.artlets.cn,可下载手机端APP),预约考试时间。考点在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平安大道210号)。考生须于网上约考时间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备考室,准备考试。

  2.考生进入备考区域不得携带和使用任何通讯工具,不得随意出入或与他人交谈,否则按违规处理。

  3.考生在备考室内由计算机随机生成入场顺序,每组9人,随机抽取本组的考场号。

  4.考生在候考室阅题备考,进入考场后立即应试,考完后迅速退场。

  5.所有考生均只有一次报名考试机会,不得重报重考。

  6.不允许考生化妆,否则评分时降低等级。

  7.不得将手机等违禁用品作为表演道具。

  8.考生若对本人成绩有异议,在参加完测试的第二天(最后一天考试的在当天)的15:00到考点咨询处向工作人员提出书面申请,逾期不再受理。复查主要检查应试信息是否与考生本人一致、分数合计是否存在差错,不查评分宽严。

  9.专业考试被认定违规的考生,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等有关规定,视情节取消当年艺考及高考报名和录取资格,并将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由考点或县(市、区)招办移送当地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追究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copy;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办公室 2019
Copyright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