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18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浏览次数:

一、学校概况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1949年建校,原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部,1999年开始实行省部共建、省管为主的办学体制。现已发展为以管理学科为主,涉及工学、经济学、法学、理学、文学、艺术学等学科的普通高等院校,成为面向地方经济建设和航空工业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的重要基地。

学校先后荣获“郑州市文明单位标兵”、“河南省文明学校”等荣誉称号,2009年获得“河南最具公信力的十大教育品牌”,2011年荣膺“河南本科院校综合实力20强”,2012年被选为“河南最具就业竞争力示范院校”, 2013年被评为“河南高等教育质量社会满意院校”,2015荣获“河南高等教育就业质量最佳示范院校”,2017年荣获“河南省最具就业竞争力的十佳典范高校”荣誉。

学校2016年被海南航空公司授予“杰出贡献奖”,学校先后与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天津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等签署空中乘务(安全)员联合培养协议,陆续开办“南航班”“海航班”“天航班”“厦航班”等订单班,积极开展国际化办学,已与韩国、美国等国家的航空院校签订协议,联合培养航空人才。

二、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学制

层次

招生科类

招生计划

招生省份

培养目标

播音与主持艺术

4

本科

文理兼招

270

河南、陕西、江苏、山东、贵州、湖南、江西、辽宁、吉林、黑龙江、

从事航空播音、客舱服务与管理的高端人才

注:1、各省招生计划最终以河南省教育厅核定的计划数为准;2、每位考生只能参加我校一个考点的专业课考试,否则,成绩无效。

三、报考条件

1.符合国家规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考条件。

    2.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要求年龄原则上不超过19岁(1999年9月1日以后出生);身高,女生1.64M--1.75 M,男生1.74M--1.85M;任何一眼裸眼远视力不低于0.5;五官端正,身材匀称,举止端庄,吐字清晰。

四、报名考试

(一)专业课考试报名

    考生报名时需持本人身份证或户籍卡(本)、近期免冠同一底版1寸彩色照片2张及当地省份的艺术类考生准考证,按我校规定的报名时间前往报名处报名或网上报名。

(二)专业课考试

初试:考生按照我校规定的时间及地点参加初试。

复试:初试通过的学生按规定时间及地点持我校专业考试准考证参加复试,同时进行航空体检。

初、复试考试时间及地点请查阅“郑航招生”微信公众号(ZUA_ZSB)、或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zsxxw.zua.edu.cn)的相关通知。

初试与复试内容:

目测:形体、五官、气质、行走表现等。(260分)

    朗诵:自备1分钟左右朗读材料。(100分)

才艺展示:声乐、器乐、舞蹈、健美操、武术、书画、小品等任选一项(2分钟左右)。(40分)

河南籍考生只需参加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统一组织的表演类或播音与主持统考即可报考。其他省份考生需参加我校该类专业校考,同时按户籍所在地省规定,湖南、陕西、贵州、辽宁需要参加当地播音类统考,江西考生需要参加当地播音类统考,且成绩合格。

凡参加我校校考的考生可于4月15日后登陆郑州航院招生信息网:http://zsxxw.zua.edu.cn查询成绩及本省排名。

(三)考试要求

1、仪容:应聘者头发应梳理整齐,露出前额、耳朵及颈部;女生应盘头,化淡妆,不得戴美瞳、假睫毛、假发;男生发型前不遮眉,后不及肩;发色黑色或自然色;指甲油只允许裸色或淡粉色(不含珠光);身体裸露部分不能有明显疤痕。

2、仪表:女生须着职业裙装(短袖、裙子长度膝盖上沿为宜)、黑色高跟皮鞋、不得穿丝袜,不得佩戴首饰;男生着浅色衬衣(短袖)、领带、深色长裤、黑皮鞋。

温馨提醒:以上着装要求为场内面试要求,场外请注意保暖。

五、录取原则

    1.专业课考试合格,且文化考试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划定的相应批次录取分数线,依照下述原则录取。

  2.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按专业课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其中河南籍考生的专业成绩为省统考成绩。

    3.使用省专业统考成绩录取的考生,体检信息以高考体检信息为准;使用学校专业考试成绩录取的考生,体检信息以学校组织的体检信息为准。

六、收费标准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费8700元/学年(含实习费3000元/学年)。

七、院系及专业介绍

播音与主持艺术、空中乘务专业隶属于民航学院,民航学院主要培养空中飞行员、乘务员、安全员、管制员、签派员等民航服务与管理人才,2017年新设飞行技术、交通运输(空管与签派方向)专业。民航学院空中乘务实验实训中心建有播音主持实训室、航空播音实训室、形体训练室、航空安全员实训室、化妆实训室、航空安全员搏击实训室、航空服务礼仪实训室、航空服务监控分析室等实验实训室,可满足学生校内实践所需;拥有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天津航空公司、昆明飞安公司、首都航空公司等主要专业实习基地,可供学生学习客舱服务、水上救生、紧急撤离、机型知识、机上灭火等实践课程。

学院自2002年开始招收空乘类专业以来,招生规模不断扩大,从2002年的年招生50人升至2017年实际招生470余人,在校生达到1600余人。毕业生遍布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及国外大韩航空公司、全日空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等,上机率达到80%以上,就业率达98%以上。形成了“管理基础优势明显、外语能力相对较强、空乘服务特色鲜明”的办学特色,专业知名度和美誉度逐年攀升,现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同类专业院校之一,成为了郑州航院的亮点专业、特色专业之一,多名学生在“世界最美空姐”、“中国亚运空姐招募大汇”全国精英总决赛、“海南航空天使”总决赛等赛事获年度总冠军、最佳笑容奖、最佳气质奖、最具亲和力奖、天使形象奖、中国国旗形象大使等各种荣誉称号,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艺术类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从事航空播音、客舱服务与管理的高端乘务人才。了解播音与主持基本常识,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强烈的服务意识、扎实的组织与领导能力、优异的团队合作精神与外语水平,富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可适应航空播音、高端客舱服务与管理的优秀人才。

主要课程:播音发声学、航空播音(双语)、民航概论、民航法规、民航客舱英语、航空服务礼仪、客舱服务与管理、航空服务质量管理、健美操与体能训练、形体训练、民航服务心理学、化妆训练与技巧、管理学、主持艺术、航空运输地理、客源国文化、航空日语、航空医学服务、航空应急处置、客舱安全管理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学校网址:http://www.zua.edu.cn

招生信箱:zsb@zua.edu.cn

咨询电话:(0371)60632539

招生传真:(0371)60632533

邮政编码:450046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文苑西路15号

 


版权所有 copy;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办公室 2019
Copyright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