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郑州航院中外课程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4日   浏览次数:

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

为借鉴发达国家先进的教育思想、办学理念、教学方法与管理经验,引进国外高校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与美国加州浸会大学联合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土木工程”专业;与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联合举办“物流管理”专业中外本科课程合作项目。

这三个专业由我校与外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引进外方相关专业的课程、教材、教师,教学内容与国际接轨,人才培养模式国际化。学生在我校按教学计划完成本科四年全部课程、成绩合格,符合我校该专业毕业要求和学位授予条件的,将获得我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学生在我校完成前2年至3年课程后,如各科成绩与英语水平达到外方大学入学要求,可申请到美国加州浸会大学、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学习,修满外方规定的学分、符合学位授予条件,且满足我校的本科毕业条件的,将同时获得我校与外方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理工类)

本项目融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与加州浸会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科优势,引进国外先进的办学理念,开创新型的教学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质和扎实的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的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工程及相关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生产组织和管理等方面工作,具备创新意识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 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工程材料及成型技术、机械制造技术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计算机绘图、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自动控制原理、液压传动及控制、机械电气自动控制、数控技术、数控加工工艺及编程、计算机辅助设计、模具设计、机械系统设计、机械创新设计、机械制造装备设计、先进制造技术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学生在规定学制内修满我校学分并符合我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例规定要求的,将授予本校工学学士学位。学生符合美方学士学位授予条例要求的,将授予加州浸会大学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土木工程(理工类)

本项目融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与美国加州浸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科优势,引进国外先进的办学理念,开创新型的教学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与健康个性和谐统一的,富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土木工程专业高素质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具备土木工程专业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基础理论,能在土木工程领域的设计、科研、施工、教育、管理、投资、开发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专业课程: 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质土力学、土木工程概论、土木工程材料、工程地质、工程制图、土木工程测量、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基本原理、建筑工程施工、砌体结构、房屋建筑学、混凝土结构设计、高层建筑结构设计、工程项目管理、土木工程检测与试验、建筑基础工程、建设工程法规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学生在规定学制内修满我校学分并符合我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例规定要求的,将授予本校工学学士学位。学生符合美方学士学位授予条例要求的,将授予加州浸会大学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物流管理(理工类)

本专业融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与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科优势,引进国外先进的办学理念,开创新型的教学模式,注重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的训练,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经济发展需要,具备物流管理职业素养和系统思维能力,掌握物流管理基础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在制造业、物流业、商贸流通业、科研院所以及政府部门等单位从事国际物流、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优化等工作,具有人文底蕴、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概论、财务会计、经济学家及其思想概论、运筹学、企业物流管理、采购与供应原则、供应链分析、物流信息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学、运营管理基础、运输管理、物流技术与设备、国际物流等。

本专业为4年制本科。学生在规定学制内修满我校学分并符合我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例规定要求的,将授予本校管理学学士学位。学生符合澳方学士学位授予条例要求的,将授予南昆士兰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版权所有 copy;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招生办公室 2019
Copyright 2019 ZhengZhou University of Aeronaut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龙子湖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